上邪

反思自己,成长自己,感谢喜爱,无视责难

一己之私(3)

(八)

  韩信第一次见到刘邦,是在刘邦出生那天

  高傲的龙太子难得愿意出去降雨,威风凛凛的白龙在天上舞毕,返程之际,伴随着一声惊雷,一个小小的农户中爆发出一阵婴儿的啼哭。白龙太子经过时状似无意的从窗边扫了一眼,那婴儿皱不拉几的,哭号不止,头顶零星一点紫毛

  白龙太子正心下感叹着婴儿的丑,突然感到那躺在床上的妇人惊慌的目光,于是转头而飞,一瞬不见了

  韩信便是这龙族的白龙太子,小婴儿就是刘邦,估计刘邦后来听他母亲说过这事有了灵感,才编故事说自己是赤帝之子

  当晚回到龙宫,龙王问韩信这一趟降雨感觉如何,韩信只说,没什么感觉。龙王再三追问,韩信想了半天,想到那小婴儿,道:“人类从出生就丑陋弱小,能依靠的只有祈祷我们保佑。”

  龙王扶额,“儿啊,不能这么说,人类并不总是弱小,他们团结起来还是很强大的”

  韩信:“多少人团结起来能与我一战?”

  龙王:“...”

  龙王:“种族不同不能一概而论,而且我们龙族奉天帝之意降水造福人类,要心里装着百姓,为百姓谋福”

  韩信:“我知道了,以后他们祈祷的好,我会降水的”

  龙王:总感觉哪里怪怪的

  韩信:“弱者既然想得到保佑,就该毕恭毕敬的祈求强者,难道还要我们请人类叫我们帮忙?”

  龙王:“也不是这么说的...哎你这孩子,你去哪?”

  韩信大踏步走出了宫殿,回道:“约人打架!”

  那以后龙太子又失去了降雨的兴趣,整日不是练功,便是单枪匹马扫荡妖族。十几年对于龙族来说如十几天一般过得飞快,等他再次见到那个小婴儿的时候,小婴儿已经长成了个漂亮的紫发少年

  可惜龙太子可不像初见时那样英姿飒爽了,他那日扫荡蛇族中不安分的一支,本已把那领头的,妄图从蛇到龙名为红龙的蛇妖一脚踩在地上准备了结,谁料那红龙伸出红艳艳的长舌从他脚踝处勾缠而上,锐利的毒牙狠狠刺进了皮肤

  韩信一瞬间感到火热的毒素迅速蔓延,立即翻手为印按住经脉,那红龙趁此机会疯狂挣扎,蛇皮本就滑腻,竟真给他溜走了

  “这毒不等你回到龙宫便会蔓延至全身,我的好太子,准备好死在我这蛇族的手下吧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  “废话真多,滚!”韩信强行按捺住体内毒素的蔓延,长枪横向一劈,随机立即化为龙身,腾云驾雾赶回龙宫,可惜最终还是力不从心,只能看准一个大泽,便硬生生的掉了下去

  等他睁开眼睛,眼前竟是个嘴里叼着个草秆的紫发少年,看着年幼,但那双紫眸中的探究和关心倒有几分老成

  “大哥,你怎么啦?被蛇咬了?”少年见他醒了,伸手在他眼前晃晃,随即毫不犹豫的按了按他的伤口。

  韩信诧异,他白发蓝眼,还从未见过不惧他这异于常人模样的人类。他忍不住多看了这少年几眼,五官精致细皮嫩肉,但看穿着应该是附近村户的孩子,那定是父母溺爱,从小娇生惯养

  “大哥,蛇咬的你哪里?”

  “左边脚踝。这个给你,帮我把毒吸出来。”

  韩信从身上解下块玉佩丢给少年,紧接着少年就握住了他的脚踝,皱着眉打量了片刻,抬起头来看他,一双紫眸里满是警惕

  “大哥,你是神仙还是妖怪?先说好,我若救了你,你可不能恩将仇报啊”

  “不会。”

  “那便好。”少年说完就低下头,动作小心翼翼却又干净利索,紫色的脑袋一动一动,最后终于抬起头,“呸”一声吐掉最后一些毒液,又找来些草药用石头磨碎了给韩信敷上,包扎伤口

  可以看得出他的动作极为熟练,少年注意到韩信的目光,大大咧咧的笑道:“我和几个兄弟成天到处玩,磕磕绊绊可正常了,都是我们自己偷偷包上,不然给爹娘看到,要吃巴掌!”

  说完,少年又把玉佩还给了韩信,“我爹娘从小就教育我,帮人家不能图人家的好处!”

  韩信沉声道:“你就这么信我?”

  “这不是信不信的事,”少年一双紫眸晶亮,睫毛纤长眼型姣好,“我不能看你受了伤独自在山林里,马上夜深,不管你是什么身份,都会很危险的”

  的确快夜深了,皎洁的月光抛洒在少年身上,那白皙的胸膛和细瘦的手腕更加白的晃眼

  也许蛇和龙毕竟是近族,二者本性也有共同之处。刚才红龙那一咬韩信本不可能避不开,但就是因红龙的红舌勾缠的太有技巧,意味深长,韩信不由得大脑放空了一瞬,才会失手

  而此时看着这漂亮的少年,韩信回过神时,他的目光已晦暗不明的盯着少年那两处看了许久

  意识到这点的韩信想了片刻,若按他的性子,必然是直接带回龙宫,但这是他第一个非常喜爱的,最终决定不能操之过急,便和少年约定了明日再见,然后返回龙宫

  一路上,少年说名叫“刘季”时大方灿烂的笑容和温柔如水的紫眸时不时重现脑海,韩信更加确定这是他第一次如此喜爱一人

  而行动派的韩信表达喜爱的方式,就是准备将人接回龙宫,白天宠晚上疼

  

  


评论(9)

热度(17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